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15日 16:36  点击:[]

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拟于近期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18日(星期五)8:30-10:30

二、活动地点

小院咖啡活动中心

三、交流主题及主讲嘉宾介绍

交流主题1:做学生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配角

主讲嘉宾:韩红

外语学院副教授,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本科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

韩老师在开展班主任工作中,和学院学工口的老师们密切配合,争做“四个引路人”,努力做到全方位、全过程陪伴、了解、帮助学生,和学生及其家长建立了长期良性互动的关系。所带班集体获得“2018-2019年度首都大学‘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和“2018-2019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班级毕业率、学位率、就业率均达到100%。

交流主题2:做学生的陪伴者和催化者

主讲嘉宾:李燕荣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先进个人、北京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指导教师。

李老师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把培养有益于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作为工作重点。用心于学生成长,细化班级管理,注重赋能激发和提升凝聚力,深受学生喜欢和爱戴。所带班级毕业率达到100%,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高水平发展,连续获优良学风班和优秀班集体。她甘做学生的“4A”陪伴者和适时催化者,用朴实的爱心点亮了学生成才之路,用教练技术激发了学生展飞的翅膀。

四、面向对象

2020年新入职教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89533770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9月15日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补(缓、重)考考试安排 下一条:2020秋季学期网络课程(素质拓展课和创新创业课)选课及自主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