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缓、重)考事宜的通知

2020年09月23日 11:06  点击:[]

各教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教学安排,学校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缓、重)考安排在2020年10月份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重要提示】:体育类科目补考,如任课教师通知其体育重修,请按体育老师指示,慎重报名补考,以免增加零分成绩。

《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执行重修制,不能报名补考和重考。

一、补(缓)考课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开设的除素质拓展课、网络课、企业家课堂、暑期国际学校以外的所有课程

由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很多课程编号发生变化,因此,本次补缓重考的科目为除素质拓展课、网络课、企业家课堂、暑期国际学校以外的所有课程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中,旷考、作弊、取消考试资格学生不得报名本次补考。

二、重考对象及重考课程

1.重考对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考对象仅限2015级、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重考:

(1)以往所修课程不及格且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以往所修课程因旷考、取消考试资格或作弊等原因未参加补考的。

2.重考课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20年春季学期)所开课程,不包含素质拓展课、网络课、企业家课堂、暑期国际学校等课程

目前已不再开课或已更改课程代码、课程名的停开课程,且为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尚挂科的学生如报名重考该课,请欲报名该课程的重考考生,务必于2020年9月23日至25日期间,联系开课院部申请开设此停开课程的本次补考报名,并由开课院部于9月27日中午12:00之前向教务处报送《关于单独出卷作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考科目试卷的说明》或《关于合并试卷作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考科目试卷的说明》(本通知附件内可下载)。

教务处加开教务系统内“停开课程的重考报名端”唯一依据是开课院部提供的《单独出卷的说明》和《合并试卷的说明》。

单独出卷的试卷上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下午4点。

三、补(缓、重)考报名

1.在校生报名采取“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在线自助报名,参加补(缓、重)考的同学请于2020年9月28日(一)上午8:00至9月30日(周三)下午4:00之间登录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完成补(缓、重)考报名事宜,具体步骤为:

登陆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主页: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新系统登录地址:http://jwxt.bwu.edu.cn,访问系统主页。找到自己补、缓、重考报名的选项,点击报名。

有补(缓、重)考的同学务必在此时间段完成报名,过期不予补报。

2.离校生补(缓、重)考报名

采取:“微信扫二维码缴费 → 报名表填报和教秘审核 → 递交报名表至教务处并由教务处老师手工添加报名”的方式

要参加本次补考的离校生,须在本通知附件处下载《北京物资学院离校生补考报名表》(一式三份),并务必于9月28日(周一)至9月30日(周三),并完成以下步骤方可报名成功:

(1)离校生通过扫描教秘提供的二维码缴费成功(每学分补(重)考科目70元)(缴费需备注:学院+姓名+学号+学分);→(2)由教秘老师核对手机支出金额记录、并核对所填报的科目课程代码、课程学分、课程名等信息无误;→(3)教秘老师在《补考报名表》签字、系办盖章;→(4)《补考报名表》留存于教秘老师处一份;→(5)持签章齐全的《补考报名表》交至教务处人文楼217办公室由老师手工添加重考报名数据。

查询报名课程必须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校所开课程范围内,补考限报10门课程,(教务处网页可以下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课表)

《离校生补考报名表》一式三份,交给教秘老师处留一份,交教务处留存一份,学生自留一份用于补考考场内使用(可复印)。以上离校生回校重考报名,过期不予补报。

教秘老师于2020年9月30日下午4点之前,把离校生报名参加补(缓、重)考统计表的电子版先交给成绩管理吉老师,等国庆假期返校后再上交纸质版的统计表。

四、考试查询及安排

1.教务处将于2020年 10月12日前,在校园网通知公告栏发布笔试课程的补(缓、重)考的考试安排,请报名的同学即时关注校园网通知,以免错过考试时间。

2.请参加非笔试课程补(缓、重)考的学生于10月9-11日,及时到院(部)找任课教师联系补(缓、重)考事宜和咨询考试时间及地点、形式。(外语类课程咨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大英部;体育类课程咨询体育部;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思政类课程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规划等课程咨询商学院….其他非笔试考试同上务必咨询开课教学部或学院)

3.补(缓、重)非笔试考试安排时间:2020年10月9日至23日。请各开课院系抓紧时间完成非笔试的补(缓、重)考工作。

4.补(缓、重)考笔试将于2020年秋季学期第8教学周进行。补(缓、重)考不再办理缓考,报名但未参加考试(旷考)或未报名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一次考试机会。

5.在校学生须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学生证)在指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未报名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五、成绩录入

任课教师务必于考试结束后七日内,将您的教学班补(缓、重)考成绩录入并提交完毕。教务系统将于2020年10月30日下午4:00关闭录成绩和提交成绩的开关,届时逾期提交成绩的任课教师将承担相应教学责任。

教务处

2020年9月23日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缓、重)考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9月23日--25日

学生到学院报单独出卷申请

2

9月27日中午12:00

学院向教务处报送单独出卷和合并出卷申请

3

9月28日--30日

学生在教务系统补考报名

4

10月1日--8日

补考排考

5

10月9日下午4:00前

学院上交单独出卷试卷

6

10月12日

发布笔试考试安排

7

10月9日--23日

非笔试考试安排

8

10月19日--23日

笔试补考安排

9

10月30日下午4点前

教师完成成绩录入

上一条:关于2020级新生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组织“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