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本科教学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培训会

2022年11月17日 09:59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遵循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11月1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宋燕星副教授对全校教师开展了以“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说明”为主题的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教授主持。全校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宋燕星副教授围绕OBE理念教学大纲撰写过程中关注的问题,从OBE教育理念、教学大纲撰写准备工作和撰写重点等方面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宋燕星副教授表示OBE教育理念是对毕业生要求、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安排和课程考核之间进行达成评价的再思考。在教学大纲撰写准备工作中,要理解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宋燕星副教授强调OBE教学大纲撰写的重点包括课程目标(包括课程目标和课程目标与毕业生要求对应关系)、教学内容及基本要求、教学安排及方式和考核及成绩评定方式等。

此次培训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教师在本次OBE教学大纲撰写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在成果导向教学理念实施中的一些疑惑,推进了基于OBE理念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加强了学校的专业课程建设。培训学习之后,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理念、取得的认识应用到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之中,制订出符合OBE理念的高质量教学大纲。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开展第二批次第九场专业说课 下一条:关于修订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