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学生就业 >> 正文

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工作流程

2018年02月28日 14:55  点击:[]

第1步、就业准备,包括三部分①学生的思想准备:认清形势、正确评价自我、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敢于承受挫折、树立必胜的信心。②国家和学院的政策准备。③制作自荐材料

第2步、寻找需求信息:学院的就业信息宣传栏、就业网站、各系的需求信息、自己的系主任、班主任、导师、任课教师、自己的家长、亲戚、朋友、同学等各种类型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实习单位、有关就业指导和服务的报刊、图书、计算机网络、其他途径

第3步、筛选需求信息:全面了解所有信息的基础上重点掌握适合自己的信息

第4步、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咨询其用人岗位、标准等

第5步、到学生所在系领取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第6步、持自荐材料和推荐表按时到用人单位面试:服饰整洁、谈吐适宜、态度谦和,确认面试后的联系方式和时间

第7步、持推荐表回执到各系领取三方协议书

第8步、持协议书到用人单位盖章

第9步、持协议书到系盖章

第10步、持协议书到就业指导中心盖章(盖章后的协议书学生本人、用人单位、中心各持一份),在个别省市(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广州市、深圳市、宁波市、潍坊市等)就业的须同时持该市人事局或人事部的接收函

第11步、符合户档留校条件的学生办理户档留校手续(2006年6月1日-6月9日,办理户档留校的流程:1。符合户档留校条件的毕业生到招生就业工作处领取《北京物资学院2006届毕业生代存户口和档案协议书》,2。到所在系盖章,3。持所需材料到招生就业工作处办理相关手续)

第12步、学生和学生所在系做好毕业去向的统计工作

第13步、未签定协议书的同学到各系领取空白协议书(考取研究生的协议书由学院统一收回)

第14步、毕业派遣1:就业指导中心汇总截止到2006年6月10日的全院就业数据上报北京市教委(6月10日到6月底)

第15步、毕业派遣2:就业指导中心领取全院的报到证(6月底)

第16步、毕业派遣3:办理各项离校手续(届时将下发文件)、学生到就业指导中心交转单、领取报到证

第17步、毕业生离校,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单位报到,报到后及时将自己的固定联系方式告知招生就业工作处以便于学院对毕业生进行跟踪服务.

第18步、就业指导中心汇总2006年6月10日后签定的三方协议书上报北京市教委、领取相应的报到证(7月10日前后)

第19步、学院档案负责部门组织各系与相关部门整理、寄发和处理学生档案


上一条: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流程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