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其他制度 >> 正文

暑假安全教育公告

2020年07月04日 15:36  点击:[]

暑假假期将至,为保证师生在暑假期间的安全和健康,依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手册》《北京物资学院内部治安管理规定》《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业余活动管理条例》《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特重申以下注意事项:

一、做好疫情防控

1.注重自我防护。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倡导分餐制,注重饮食卫生安全。

2.减少外出聚集。如非必要,请尽量减少或避免参加人数较多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3.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锻炼身体,坚持规律作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劳累。

4.自觉遵纪守法。请全体师生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根据各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工作。

、注意出行安全

1.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学校不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旅游活动,社会实践必须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人。

(2)禁止组织或参与野外探险等风险性大的旅游及出行活动。

(3)班级及班级以上范围(含社团)组织出游,务必填写《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出游申请表》,制定完备的应急处理预案,经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方可出游。未经学院及学校批准,擅自组织出游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学校将追究相应责任人,并按《学生手册》和《北京物资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处分和处理。

(4)旅游或出行前,认真学习和掌握野外生存、自救互救及各类安全知识、常识;出发前,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5)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旅游中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师生出行若选择长途交通工具,须乘坐有客运资质企业(公司)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到卫生不达标及无经营资质的餐饮场所就餐;发现身体不适,尽快就医。

4.夏季暴雨频发,注意防范洪涝灾害,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不到无安全保障条件的水域活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5.途经施工现场须注意安全,远离施工场地,远离塔吊、卡车等重型材料运输设施和车辆等。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自护自救知识。

2.外出期间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3.遇到陌生人时,保持警惕,谨防诈骗。

4.在银行办理业务、商业网点购物时,避免向他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及存折账号、密码,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5.严禁组织或参与非法集会,严禁参与传销或变相传销活动。

6.严禁酗酒,防范因饮酒导致各类事故的发生。

、假期发生紧急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假期在校外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寻求救助。

火警电话119,匪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交通事故电话122

校园内遇有紧急情况时,请及时就近与巡逻人员、门卫保安或安稳处值班老师联系。

校内24小时报警电话89534110(内线4110)

安稳处24小时值班电话:89534431(内线4431)

学校办公室值班电话89534628(内线4628)

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安稳处 学生处 研工部

2020年7月4日

上一条:关于受理学生退宿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申请和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