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合作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国际学校项目协调会

2019年05月23日 08:31  点击:[]

2019年5月22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暑期国际学校项目协调会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刘永胜副校长、教务处张旭凤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全体暑期国际学校助教老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顾煜副处长主持。

“暑期国际学校”项目将邀请国外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学生开设国际化全英语前沿课程,是进一步拓展我校国际交流、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起,学校将在每年夏季学期组织开设。

顾煜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暑期国际学校项目的基本情况。2019年,我校共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地区的24名外教,在7月1日——7月12日为全校学生开设包括Global Economic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全球经济与供应链管理)、Block chains: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区块链原理与应用)、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导论)、Digital Marketing: Theory & Practice(数字化营销:理论与实践)、Social Media Marketing(社会媒体营销)在内的25门全英文课程。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保证教学质量与效果,各学院为每一名外教安排了助教老师,协助共同完成暑期国际学校的教学工作。顾煜副处长还对暑期国际学校“在校授课过程管理与授课要求、外教邀请函与国交备案要求、外教来京及到校后的具体安排、外教在校期间食宿以及后续各学院与外教的深入沟通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

张旭凤处长回顾了2019年暑期国际学校项目的工作过程并指出:暑期国际学校项目是我校教学工作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对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和未来职业发展都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要求各学院要未雨绸缪,加大外教师资力量的储备和我校青年教师国际化的培养,保证暑期国际学校课程的高水平和持续性,保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服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雪梅老师就外教邀请函及到校备案事宜作了说明,并按要求对全体参会教师做了外事纪律培训。财务处王秋影老师对相关财务制度进行了讲解。后勤管理处时中庆老师就外教的食宿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刘永胜副校长对2019暑期国际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工作,在保证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同时,充分展示我校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

刘永胜副校长强调:首先,让学生接受国际化教育,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2019年暑期国际学校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是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开阔学生眼界的重要学习机会。各学院一定要加强学生管理,让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其次,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及时解决授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第三,外事无小事,由于暑期国际学校的特殊性,各位助教老师一定要了解国际政治形势,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时刻注意政治安全。最后,刘永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勒哈克校区短期学习班圆满完成在我校的交流学习工作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18年学生出国项目总结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