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专业情况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拟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0年04月13日 10:57  点击:[]

2020年4月9日,学校召开拟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王文举、校长刘军、副校长何明珂、副校长刘永胜出席了会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物流学院、商学院分别针对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基础条件、课程情况、师资队伍、特色及竞争优劣势、未来建设思路和举措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拟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进行了梳理和说明。

与会校领导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基础和总体布局规划、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国家级一流专业遴选的相关要求和上年度北京市已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分布等情况对各学院的初步申报材料和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指导,要求进一步做好申报的统筹工作,要抓住机遇,把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基础建设和资源整合,不断加强对外交流,精细打磨申报文本,凝练教学改革理念,突出优势与特色,明确思路和建设措施;要不断总结、凝练和规范申报材料,同时也要着眼于未来,主动谋划专业发展和后续建设,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为契机提升学校教学建设整体水平。

会后,教务处和各相关学院将按照会议精神,统筹工作进度,继续夯实基础,完善申报材料,按照工作安排进一步抓好申报论证和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新一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督进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级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