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专业情况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督进会

2020年07月04日 10:03  点击:[]

为阶段性总结交流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准备情况,7月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一流专业申报准备工作督进会。刘永胜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丽主持。

周丽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明确了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具体目标,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学校的一流专业申报准备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后续工作中要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凝练和提高,集思广益,共享资源,克服困难,举全校之力推进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

经济学院、物流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的相关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材料的准备情况,从指标的含义、材料的准备、成果的提炼、文字的凝练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在申报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也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经过充分的交流研讨,对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充满信心。

刘永胜副校长结合申报工作的具体问题做了说明和指导,对后续的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交流,申报准备工作劳心劳力,大家要共享经验和资源,进度慢的要迎头赶上,争取齐头并进;第二要克服苦难,专业自身要制定建设目标和路径,解决申报工作中的问题;第三要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高站位,提升格局,不断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

上一条:关于转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属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拟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专题会

关闭